叩东篱

放下助人情结,尊重他人命运 ​

班长日记22

  高迟迟第二天从房间出来,就看见自己的姥姥姥爷围着手机屏幕两脸兴奋,她凑了个脑袋过去,屏幕里是一张新生婴儿的照片,她愣了愣反应过来这就是自己盼星星盼月亮的小战友,立马精神了扒拉着姥姥的胳膊:“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呀,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
  “是个妹妹呀,迟迟,你有妹妹啦。”姥姥一脸太好了终于有个小的能让我继续一天八顿的喂了,“叫早早,沈早早。”


  高迟迟愣了愣。


  好啊,不愧是他俩。


  谐音梗玩到底是吧,高迟迟和沈早早,听着居然还怪登对的,真是见了鬼了。


  “待会儿下午带你去看看好不好?”姥姥拍拍她的肩膀,“去之前咱们先吃饭,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  高迟迟:……


  就是说妹妹能不能快点长大,现在就能张嘴吃饭的那种,让她来分担这沉重的爱吧。


  尚在襁褓的小朋友已经被高迟迟算计了进来。


  下午到了医院,沈云川还在睡着,高崇和姥姥说着一些她听不懂的东西,高迟迟趴在婴儿床旁边一脸惊奇地看着里面那小小的一团,没忍住伸手戳了戳,温软地像一片云,手感实在是太好了她没忍住又握了握那双小手。


  “迟迟,跟你小时候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”姥爷站在她身边摸着高迟迟的头,“一转眼你就长这么大啦,日子过得真是快。”


  “小孩儿总是长得快。”高崇笑着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高迟迟当然不知道自己小时候长什么样子,可是她看着这个小小的身子,觉得心都被填满了。


  等这个小团子长大,她就可以好好儿打扮她,还有个人奶声奶气地跟在自己背后管自己叫姐姐,想想就觉得充满成就感,高迟迟乐出了声儿。


  快傍晚的时候沈云川才睁眼醒过来,病房里只剩下高迟迟和高崇,她趴在沈云川的病床边睡了过去,身上披着高崇的外套。


  高崇见他醒了便要伸手去拉这小丫头,被沈云川轻轻摆摆手制止住。


  他侧过头拨了拨高迟迟脸侧的头发,看着她安然睡去的侧脸露出一个浅淡的笑意来。


  “这小丫头兴奋了一下午,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。”高崇坐到一边的椅子上轻声开口道,“身上还难受吗,要不要吃点儿什么。”


  沈云川摇摇头:“还好,毕竟不是头一回了,不算太难受。”


  “疼了一身的汗,还说不难受。”高崇叹了口气,“昨天我还说要拍下来,结果我可真是高估我自己了。”


  “可不是吗,咱们高主任昨儿真是恨不得哭得像是自己生似的。”沈云川握住他的腕子带着几分调侃的意思。


  “我是真恨不得替你。”高崇正色起来,反手握住他掌心牢牢攥在手中。


  两人说着话高迟迟自己醒了过来,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,抬眸对上了沈云川的眼,立刻扑到他怀中把人抱住。


  沈云川轻轻拍着她的背:“在这儿睡着不舒服,叫姥姥来接你回去好不好?”


  高迟迟一听姥姥两个字吓得缩了缩:“我还是待在这儿吧,姥姥中午做的我都没吃完,她还说晚上继续。”


  高迟迟是一号菜品实验田,她现在的全部希望就是希望二号实验田赶紧长大投入使用。


  “迟迟,如果以后哪里觉得委屈,一定要告诉我和爸爸。”沈云川抚着她的发顶“在这个家里,你先是孩子和女儿,然后才是姐姐,我和爸爸不希望你因为姐姐这个身份去受委屈,你爱妹妹,妹妹也会爱你,这个家里只是多了一个人来爱你,并不需要你牺牲任何东西,知道吗?”


  高迟迟仰头看着他笑:“我当然知道呀,可是爸爸和爹爹对我好,所以我也想要对早早那么好。”


  沈云川看她坦荡真挚的眼神这才放下心来,将她揽入自己怀中仿佛她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孩子。





afd更至23



yes,双更完成!

评论(17)

热度(1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